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2018楼市政策盘点:房地产调控何去何从? - 凤凰网房产秦皇岛
中国社科院《房地产蓝皮书》指出:2018年楼市调控将以“稳”为主,为住房制度改革和房地产长效调控机制建设营造稳定的市场环境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qhd.ihouse.ifeng.com/news/2018_09_18-51635697_0.shtml

2018楼市政策盘点:房地产调控何去何从?

凤凰网房产秦皇岛站
2018-09-18 09:42

中国社科院《房地产蓝皮书》指出:2018年楼市调控将以“稳”为主,为住房制度改革和房地产长效调控机制建设营造稳定的市场环境。

《房地产蓝皮书》解读

住建部坚持房地产调控目标不动摇

据悉,“五一”前,住建部约谈了洗西安、海口、三亚等12个城市政府负责人,约谈中住建部相关负责人再次强调,坚持房地产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这是继全国两会“部长通道”后,住建部再一次表明坚决的态度。住建部要求,应认真落实稳房价、稳租金的调控目标,落实地方调控主体责任,因城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未来“房住不炒”政策基调不变,调控将“因城施策”

尽管热点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明显降温,但供不应求的市场格局并未发生实质性转向,房价仍存在一定上涨压力,部分热点城市不排除进一步出台调控政策。由于三四线城市市场热度持续提升,房价、地价快速上涨,市场已经被充分“激活”,预计2018年下半年三四线城市市场调整将会出现。

人才新政引发楼市热度上升

合肥人才新政,购房10万补贴,40岁以下本科落户就能买房!呼和浩特市出台“人才新政” ,购房最高补贴120万!珠海发布超含金量人才新政,全国首创给人才赠送住房50%产权……郑州人才新政,购房可拿10万元购房补贴……全国掀起的人才新政,促进了购房热度!

2018年拆迁补偿政策大调整

为保障农民的切身利益,2018年,将实行新的农村拆迁补偿政策。一是改变补偿规则,实现双向补偿,农民不仅可以领到农村房屋的补偿,而且还可以领取宅基地的补偿。二是扩大补偿范围,提高补偿金额,包括农民的固定财产、农房以及房屋内的装修、地上附着物补偿比如农民的果园菜园等。三是实现多样化补偿方式,货币补偿和等价置换供农民自由选择。四是更改原有的计算方法,保护农民权益。

年中楼市政策大盘点

政府将不再是唯一居住用地供应者

1月15日,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在全国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上说,要改变政府作为居住用地唯一供应者的情况,研究制定权属不变、符合土地和城市规划条件下,非房地产企业依法取得使用权的土地作为住宅用地的办法,深化利用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完善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的基础性土地制度,推动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

房价合理控制,加快住房制度改革

3月19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七次全会后人民大会堂北大厅的“部长通道”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王蒙徽部长接受了记者的采访。王蒙徽表示,一年以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坚决贯彻中央和国务院的部署,坚持分类调控,因城因地施策,使房地产市场总体保持平稳运行。房价得到合理控制,房地产市场的预期也出现了积极的变化。

央行宣布定向降准1%,释放增量资金

4月18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8年4月25日起,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同日,上述银行将各自按照“先借先还”的顺序,使用降准释放的资金偿还其所借央行的中期借贷便利(MLF)。

针对提取住房公积制定相应措施

5月14日,住房城乡建设部与财政部、人民银行、公安部四部门近日联合发布《关于开展治理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工作的通知》,要求优先支持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重点支持提取住房公积金在缴存地或户籍地购买首套普通住房和第二套改善型住房,合理使用住房公积金。

住建部重申:坚持房地产调控目标

5月20日,针对近期部分城市房地产市场出现过热苗头,住建部近日印发通知,重申坚持房地产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并对进一步做好房地产调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已实现全国联网

6月18日消息,据自然资源部消息,全国统一的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已实现全国联网,我国不动产登记体系进入到全面运行阶段。

房地产市场走向预测

从2015年以来中国的房价就开始节节上涨,历时两三年的时间,主要城市的房价近乎翻倍,接着是中国广大的三四线城市的房价开始飞涨,一时之间不买房仿佛成为了中国市面上最愚蠢的人了。随后国家政府积极调整发布了各种调控政策并且还坚定地提出了房住不炒的观点。2018年以来房地产市场波澜不惊,最近南京土拍就传出了数块地块出价次数仅有个位数的景象,连开发商都对房地产市场不乐观,那么在现在的大环境下我国未来的房地产市场将会是什么样的态势呢?

国家态度坚决,以调控为主

中央数次在会议中提出,建立长效机制,加速房产市场的改革。体现了国家治理好房地产市场的决心,2018年房地产市场的反应就可见一斑,如今已经进入了9月份,2018年将不会有大变化,相信未来还将更加深入,建立长效机制这条路是肯定要走下去走到底。

未来房地产税的实施将板上钉钉,这个呼之欲出的税种实施,将促进整个市场更加规范,它能够很好的抑制投机,让房产渐渐回归居住这个本来功能上,那相信是老百姓乐于看到的。

过去几年全国上百个城市响应国家号召对房地产市场进行了调控给抑制,也卓有成效,相信未来2019年便会有更多的城市将响应国家的号召,为本地房地产市场提供更合理更健康的管控政策。

此外,在金融端的管控也越来越严格,首付比例和房贷利率的上调,基本上蔓延到全国,目前房价的走势稳定,这个管控功不可没,可见,未来在这方面的管理将会越来越规范严格。南钛控股集团以文化运营为依托,以地产开发为特色,在如今政策管控趋向更加规范严谨的大环境下,抓住机遇,迅速布局,依托文化产业,实现提速增量、跨界融合、创新发展。迅速盘活存量地产,提出了城市文化服务商的概念。在房地产运营行业开辟新路,南钛控股集中为城市栖息者打造舒适惬意的文化空间,使得城市居民即便在闹市中依然能享受自然与人文的恬淡闲适。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房地产 房产 【责编】 高冬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科、中企、大家房产……上海土拍市场上正在消失的房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昨天
原创
中建八局宝山顾村地块规划方案批示 将新增856套住宅供应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昨天
土地
北京城建·国誉燕园 焕新生活空间!约117㎡样板间新「妆」亮相
凤凰网房产北京
昨天
市场
重庆观音桥又添新地标!4.1公里长的“空中连廊”要来了
上游新闻
昨天
市场
中海2024年首季收入365亿元 经营溢利66.5亿元
观点网
昨天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