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世界5大都市,中国哪个城市上榜? - 凤凰网房产秦皇岛
在全球城市竞争力方面,由英国《经济学人》信息部公布的全球最具竞争力城市调查报告最为权威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qhd.ihouse.ifeng.com/news/2018_09_21-51642161_0.shtml

世界5大都市,中国哪个城市上榜?

凤凰网房产秦皇岛站
2018-09-21 09:58

在全球城市竞争力方面,由英国《经济学人》信息部公布的全球最具竞争力城市调查报告最为权威。该报告在经济竞争力、人力资源、金融产业成熟度、机构效率、硬件建设、国际吸引力、社会与文化特质、环境与自然危害等8大类共31个指标对城市进行了综合评估,目前排名前五的分别是纽约、伦敦、新加坡、香港和巴黎(并列第四)、东京。

经济

纽约不仅是美国的金融中心,也是全世界的金融中心,世界500强企业中,有56家总部企业位于纽约,纽交所和纳斯达克全球最大的证券交易所也均在此。2017年,纽约的地区生产总值达17351亿美元,折合人民币(以当前汇率)约117986.8亿元,相当于广东省+江西省的经济总量。

伦敦也是除了纽约之外的全球金融中心之一,目前伦敦金价、LIBOR(伦敦银行业同业拆借利率)、LME(伦敦金属交易所)等都在国际金融界起着标杆作用。2017年,伦敦的GDP总量为553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以当前汇率)约6.1万亿元,与湖北或四川省的经济总量相当。

新加坡的宜居环境和法治程度,在全球都是出了名的,而高度法治的城市,其各方面都不会太差。别只看到新加坡的金融、服务业的优势,它也是个制造业强市。2017年新加坡GDP约3058亿美元(约20174亿元),与广州或重庆的经济总量相当。

香港作为中国的一份子,也是国人最熟悉的离岸金融中心。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的落地和高铁相通,陆港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香港政府统计处公布数据显示,2017年香港生产总值达26626.37亿港元(约合3341亿美元),与深圳相当,并有被赶超之势。

浪漫之都巴黎,虽然它的金融实力和知名度没有纽约和伦敦那么强,但却是法国的经济、文化、政治和金融中心,实力并不亚于其他国际都市。2017年,巴黎地区生产总值约20535.27亿人民币。

东京都2017年实现地区GDP9723亿美元,相当于浙江省+云南省的经济总量,人均GDP高达71335美元。而以东京为核心的东京都市圈,人口达到3700多万,GDP总量突破2万亿美元,媲美纽约,几乎将日本所有的人口、经济、政治等资源都集中在此。

(注:纽约、伦敦、巴黎和东京均以都市区生产总值为例)

人文

纽约是一个移民城市,在皇后区你可以找到任何肤色、国家的人群。它也是一个不夜城,纽约地铁是全天候7*24小时运行的,也是全球最复杂,历史最悠久的地铁之一,运营长度超过1000公里,车站数量超过五百个。纽约还是美国文化艺术中心和时尚之都。任何世界品牌在百老汇和第六大道都能找到。

伦敦也是世界著名的旅游和文化城市,伦敦塔桥,唐宁街,白金汉宫,这些都是国人能叫得上名的景点。

新加坡得益于英国殖民者留下的法制框架和廉洁高效的政府,再加上华裔群体刻苦耐劳的精神,最终铸就了新加坡经济的腾飞,如今新加坡已经成为一个多元文化融合的综合型社会。

香港其实与新加坡有许多类似之处,比如港口贸易都比较发达,并且同样拥有相对廉洁的政府。同是原英国殖民地,香港社会如今依旧保留着许多大英帝国的元素。

东京得益于二战后的80年代高速发展,一跃成为国际现代化都市。但在90年代由于经济和楼市泡沫,最终元气大伤,随后的十年也被日本称为“失去的十年”,直到现在,日本的经济依然萎靡不振。

文章来源:小白爱问财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中国 金融 【责编】 高冬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