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20人死亡!传染病2万例!河北发布最新传染病疫情!这些疾病注意 - 凤凰网房产秦皇岛
秦皇岛的小伙伴们注意了!近日河北省卫计委发布2018年最新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9月份全省共报告法定传染病发病22799例,死亡20例急!急!急!事关所有的大人和小孩最近这些病千万要当!心!呀!9月份最新疫情公布:死亡20人据河北省卫计委发布...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qhd.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12-51670233_0.shtml

20人死亡!传染病2万例!河北发布最新传染病疫情!这些疾病注意

凤凰网房产秦皇岛站
2018-10-12 09:28

秦皇岛的小伙伴们注意了!

近日河北省卫计委发布

2018年最新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

9月份全省共报告法定

传染病发病22799例,死亡20例

急!急!急!

事关所有的大人和小孩

最近这些病千万要

当!心!呀!

9月份最新疫情公布:死亡20人

据河北省卫计委发布的权威信息——

 2018年9月1日零时至9月30日24时,39种甲、乙、丙类法定报告传染病中,共报告乙类传染病18种,丙类传染病8种,未收到甲类传染病报告。

  本月共报告乙类传染病11455例,死亡20例。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为:病毒性肝炎、肺结核、梅毒、痢疾和布病,占乙类传染病发病总数的94.77%。有死亡病例报告病种为:艾滋病、肺结核、乙脑、狂犬病和病毒性肝炎。

  本月共报告丙类传染病例11344例,无死亡。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为: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手足口病、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腮腺炎和急性出血性结膜炎,占丙类传染病发病总数的99.82%。

  当前天气转凉,提醒广大居民注意添加衣物,保持室内通风,预防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


         划 重 点 !

这些传染病

到底是什么疾病

这些最新报告的传染病疫情

赶紧来了解下

对你和家人都太重要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传染病分甲类、乙类、丙类三类。

甲类传染病是指:鼠疫、霍乱。城市2小时内,农村2小时内电话报告防疫站。

《新法》规定,乙类传染病中的传染性非典型肺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及甲型H1N1,按甲类传染病处理。

乙类传染病是指: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艾滋病、病毒性肝炎、脊髓灰质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麻疹、流行性出血热、狂犬病、流行性乙型脑炎、登革热、炭疽、细菌性和阿米巴性痢疾、肺结核、伤寒和副伤寒、流行性脑脊髓膜炎、百日咳、白喉、新生儿破伤风、猩红热、布鲁氏菌病、淋病、梅毒、钩端螺旋体病、血吸虫病、疟疾、甲型H1N1流感(原称人感染猪流感)。对此类传染病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防治方案进行预防和控制。

丙类传染病包括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腮腺炎、风疹、急性出血性结膜炎、麻风病、流行性和地方性斑疹伤寒、黑热病、包虫病、丝虫病,除霍乱、细菌性和阿米巴性痢疾、伤寒和副伤寒以外的感染性腹泻病。

注 意!注 意!

入秋后天气多变

现阶段是各类重点传染病的多发季节

必须严格做好防控工作,严防传染病

其中

以下几种传染病是重点防范对象

 季节性流感 

秋季正是流感的高发期,很多老年人和免疫力低下的儿童,都成为流感的高发人群。


防 护 措 施

1.人多场所要避免

2.接种疫苗要及时。这是最有效的预防手段

3.可服用抗流感药物

4.勤洗手,打喷嚏或咳嗽时掩住口鼻,注意室内通风

 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多发生于5岁以下儿童,感染者常在手、足、口腔等部位出现小水疱或溃疡,可伴有发热、乏力等全身症状。

防护措施

1.勤洗手、掩口鼻

2.避免孩子与患手足口病儿童密切接触

3.应定期进行清洁、消毒常接触的物品

4.尽量减少带儿童到人群聚集、空气流通差的公共场所

5.注意保持家庭环境卫生,保持通风

 流行性腮腺炎 

流行性腮腺炎是由腮腺炎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主要发生在儿童和青少年,通过飞沫传播。

防护措施1.接种疫苗

2.维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3.打喷嚏或咳嗽时应掩着口鼻,妥善清理口鼻排出分泌物

4.保持双手清洁

5.彻底清洁患儿用过的玩具和家具

 肺结核 

肺结核病,主要通过病人咳嗽、打喷嚏或者大声说话时喷出的飞沫传播给他人。主要症状有咳嗽、咳痰、痰中带血、低烧、夜间盗汗、疲乏无力、体重减轻等。严重病人可以出现肺空洞或并发大出血。

防护措施

1.及时接种卡介苗

2.养成良好习惯,不随地吐痰,加强营养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3.咳嗽、咳痰2周以上的应到正规医疗机构做肺结核筛查

4.学校所有新生入学应做结核病筛查

 食源性疾病 

食源性疾病是借助食物传播的疾病。临床主要表现为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可伴有发热,严重者可出现脱水。近期小龙虾逐渐上市,焦作的小伙伴要警惕相关食源性疾病的发生。


防护措施

1.减少污染,控制食物保存的温度、熟食存放时间

2.生熟要分开防止交叉污染,存放时间较长的食物食用前要彻底加热

3.注意饮用水的卫生

传染病并不可怕

我们需要做的是

正确认识它,正确预防它

有效防止传染病的传播

赶紧转告身边的人吧

来源:情报员综合衡水生活网、早安鄂州等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人和 99 【责编】 高冬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甘肃武威:可提取公积金付首付款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首次!外资巨头,突然转向
证券时报
10:45
市场
新加坡一季度私宅价格环比上升1.4%
观点网
10:40
市场
长三角地2月人民币贷款增加5262亿 住户部门贷款减少1958亿
观点新媒体
10:30
房企动态
前海→坂雪岗,深圳27号线一期开建!总承包招标
咚咚找房
10:26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