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房地产正式进入“房闹”的状态! - 凤凰网房产秦皇岛
文/财清浅019月以来,楼市就频频传来业主“房闹”事件,来看一下:上海,碧桂园江西上饶,碧桂园02什么叫“房闹”?“房闹”一般指已购房的老业主由于对新开或新推盘价格低于其购房时的价格不满而发生的集体与地产开发商闹事的行为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qhd.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12-51670403_0.shtml

房地产正式进入“房闹”的状态!

凤凰网房产秦皇岛站
2018-10-12 09:54

 文/财清浅
  01
  9月以来,楼市就频频传来业主“房闹”事件,来看一下:
  上海,碧桂园
  江西上饶,碧桂园
  02
  什么叫“房闹”?“房闹”一般指已购房的老业主由于对新开或新推盘价格低于其购房时的价格不满而发生的集体与地产开发商闹事的行为。在房价“下降”时的“维权”是房闹。
  近日,万科某个楼盘大幅降价,前期业主强烈抗议闹到楼盘。网传“房闹”事件最后的结果是:万科将对前期业主进行补偿,虽然补偿金额不是网传的100万,但是也承诺补偿20万!
  “房闹”事件频发,但只有万科打响了补偿赔款的第一枪,所以消息传出,楼市巨震,互联网一片哗然。
  为什么中国“房闹”事件频繁发生?中国人为什么只允许房价上涨,不允许下跌呢?
  房子一旦降价了,房地产开发商到底要不要赔偿退款?
  我们来探究一下“房闹”事件背后的那些发人深省的原因!
  03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炒的!”、“坚决遏制房价上涨!”
  政策落地,说到底,还是楼市政策风向变了,炒房客们都按耐不住了!
  “炒房客”们炒房的整体大环境已经恶化,躺着就升值的神话已经幻灭。眼看着自己的房子大幅缩水,炒房客们当然坐不住要去闹了。
  人不为己,天诛地灭。一旦涉及到金钱利益,每个人都奋不顾身。上涨的时候,没有见这些人出来说一句感谢,一旦风向变了房价下跌,炒房客们就都出来“房闹”了。
  04
  房子既然是一种商品,商品在市场流通过程中就会存在有涨有跌的可能性,既然买房的人与开发商“签字画押”牵了合同,就要尊重合同所承载的契约精神。除非合同条例上附上一条降价必赔款的款项。
  再者说,房价下跌了业主就要求补偿,如果房价上涨了,买房的人房产大幅升值,开发商亏了,
  那么我们是不是可以换位思考,把房主升值的钱还给开发商?
  房价涨了,买房的人奔走相告,欢呼雀跃,房价下跌了,买房的人打砸吵闹,丑态毕露。
  当闹事者怀揣着“会哭的孩子有奶吃”的心态,大闹楼盘,背后折射出的其实还是当代中国人契约精神的缺失。这种缺失贯穿古今,无时无刻不在上演。我们太聪明了太精明了,天生就善于避开契约,绕过各种规则。这种思维深入每个人的内心深处,大家心安理得地接受这一切。
  比起西方国家民众强烈的契约精神意识,聪明精明的中国人任重而道远,还在路上。
  05
  投资有风险,人人需谨慎这句话人人皆知,但人人都没搞懂这句话背后的真理!
  这句话的真理其实不仅仅是提醒大家在投资之前要谨慎对待,更是提醒大家面对投资的风险结果,愿赌服输。
  A股这几年涨涨跌跌,无数股民赚的盆钵满满,但更多是面对跌跌不休的股市,损失惨重,没有哪个股民要求退股的吧?
  股民们愿赌服输,在这一点上,炒房的真的应该向炒股的学习。
  房子,说到底也是一个投资行为,既是投资行为,也就存在着跌落损失惨重的风险性。
  炒房客们投资房子的时候,就应该早早做好房价下跌房子贬值的心理预设,房价下跌了,愿赌服输。
  投资过了,也尊重投资故事的结尾。
  结语
  楼市的拐点已经到来,当房地产渐渐回归居住的本质属性时,尊重大风向、尊重大趋势、尊重契约精神、尊重风险结果。中国式房闹应该结束了!

来源:云掌财经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房地产 碧桂园 【责编】 高冬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896套住宅,南山风格城事花园已建多层,下半年或入市?
咚咚找房
刚刚
市场
限价5.03万/平,光明高铁站旁地块名中建观玥名邸,下半年或入市
咚咚找房
刚刚
市场
百年招商 创享未来|招商局集团举办 深市上市公司集体业绩说明会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首次!外资巨头突然转向,罕见唱多中国房地产市场
证券时报
刚刚
市场
德信中国2023年收入245亿 归母净亏损21.89亿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