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首次买房优惠政策是什么?哪些情况算首次?这些知识记好了 - 凤凰网房产秦皇岛
买房子我们要留意政策,房屋买卖政策还是要根据当地的政府出台的政策来进行。首次买房子的话一般都可以享受到优惠,需要买房者出台相关的首次买房证明,在办理时候也很方便。那么首次买房优惠政策内容是什么?哪些情况算首次购房?下面我们来了解下买房政策吧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qhd.ihouse.ifeng.com/news/2018_10_22-51689737_0.shtml

首次买房优惠政策是什么?哪些情况算首次?这些知识记好了

2 一点福建房产
2018-10-22 11:47

买房子我们要留意政策,房屋买卖政策还是要根据当地的政府出台的政策来进行。首次买房子的话一般都可以享受到优惠,需要买房者出台相关的首次买房证明,在办理时候也很方便。那么首次买房优惠政策内容是什么?哪些情况算首次购房?下面我们来了解下买房政策吧。

首次买房优惠政策内容是什么?

1、对个人首次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的情况下,每一借款人基本公积金最高可贷额度从20万元提高到30万元,每户家庭最高贷款限额为60万元。若有补充住房公积金的,每户家庭最高贷款限额为80万元。

8、免收个人购买普通住房的住房登记费和个人买卖存量普通住房的住房交易(转让)手续费。

哪些情况算首次购房?

1、贷款买过一套房,商业贷款已结清,再房产,但在银行征信系统里能查到贷款记录,再贷款买房——算首套。

2、全款买过一套房,贷款买房;全款买过一套房,后来卖掉了,房屋登记系统查不到房产,再贷款买房——算首套。

3、个人名下有两套房的商业贷款记录,全都已还清且出售,同时能够提供两套住房出售的证明,个人名下有一套房商业贷款已还清,另一套是公积金贷款已出售,同时能够提供住房出售的证明,申请商业贷款再买房——算首套。

在买房子时候首次购房要准备好个人的资料,去一些正规的楼盘了解下,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进行房屋的买卖。尤其对于新手来说,有很多事项都需要注意,现在就来看看新手买房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一、明确目标

买房是为了什么?这是买房时首先要明确的问题。如果用来自住,要多关注周边配套和出行成本等因素,优先选择靠近市区或者工作区的住宅;如果用来投资,则应该核心关注房屋的利润。

二、准备资金

买房是一大笔资金支出,购房者如果按揭供房的话,首付和月供是多少将直接关系到未来数十年的生活品质,所以要提前计划并准备好。一般来说,首套房首付为总房款的30%,二套房首付为总房款的70%,而月供需根据家庭收入量力而行,建议将还款额度控制在家庭月收入的30%~40%。

三、初选房源

购房者可以从房地产网站、报纸或正规中介机构搜集房屋信息,影响因素有很多,精明的网友们总结出一套公式,即我要买的房子=(总价)+(面积)+(房间数)+(装修)+(位置)+(交通条件)+(交通距离)+(朝向)+(学区)+(小区)+(配套)+(实用率)+(成熟度)+(安静程度)+(楼层)+(设计)+(交房时间)+(品牌实力)+(利润)+(景观)+(物业管理)。

四、实地看房

实地看房是一项非常重要但复杂的程序,购房者需要考察小区环境及配套,因为配套是否完善直接影响小区居民的生活品质。此外,也要仔细观察户型,好的户型能给业主更高的得房率和生活享受,一般来说格局方正、南北通透、明厨明卫、动静分明的户型是通常意义上的好户型。

五、查验五证

五证不全的房子,有可能出现“无法办理房产证”、“预售合同无效”、“不能做网上合同备案登记”等钱房两空的情况。所以一定要注意查验五证,较好查验原件,因为复印件比较容易做手脚。

六、签订合同

签订合同时,由于双方专业知识的不对等,使得购房者常常处于被动。所以,在签订合同时,购房者要仔细阅读、理解合同各项条款和补充协议,必要时可向律师和主管部门咨询。

七、验房入住

购房者即使再急于入住,也不可忽略这一步,否则入住后出现问题,就会变得十分被动。验房时较好与对房屋较为了解的专业人士一起,要学会“找茬”。

来源:搜狐焦点网、网络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产 公积金 公积金贷款 【责编】 高冬梅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停工10年之后,沈阳世茂五里河商业广场有望“重启”
中国房地产报
刚刚
市场
广西来宾:三孩家庭公积金贷款额度提高20万元到80万元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李嘉诚被迫回归!70亿网红神盘商铺被法拍,合作方上演抢公章大戏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佳兆业25周年:守住地产基本盘 探索新发展模式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刚刚
市场
静安悦之后,越秀华东再摘上海静安区优质地块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房企动态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