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秦皇岛新增三处保障性住房!附申请标准细则 - 凤凰网房产秦皇岛
为尽快发挥资金的使用效率,确保完成年度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完工任务,日前根据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实施进展情况,秦皇岛市财政局拨付置换债券资金7426万元,分别用于:北戴河北部片区保障性安居工程三期廉租住房项目268万元、公共租赁住房项目315万...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qhd.ihouse.ifeng.com/news/2018_08_13-51569393_0.shtml

秦皇岛新增三处保障性住房!附申请标准细则

凤凰网房产秦皇岛站
2018-08-13 09:03

为尽快发挥资金的使用效率,确保完成年度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完工任务,日前根据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实施进展情况,秦皇岛市财政局拨付置换债券资金7426万元,分别用于:

北戴河北部片区保障性安居工程三期廉租住房项目268万元、公共租赁住房项目315万元;

杨道庄保障性住房(北区)公租房一期项目5157万元;

杨道庄保障性住房(北区)公租房二期项目1686万元。

保障性住房分为两类

由租赁型住房和销售型住房两种形式构成。租赁型住房是指用于出租给有租房意愿的申请家庭,以满足其居住需要的保障性住房;销售型住房是指用于出售给有购房意愿的申请家庭,以满足其居住需要的保障性住房。

申请标准

保障性住房一直以来都受到秦皇岛市民的关注,而对于申请标准可能有些市民朋友不太清楚,下面就来介绍下三类保障家庭申请标准↓↓↓

第一类保障家庭

(一)需具有本市城镇户口且实际居住;

(二)享受最低生活保障;

(三)家庭人均住房(含转让)建筑面积在15平方米以下,且家庭住房总建筑面积在50平方米以下(一人户住房总建筑面积低于30平方米)。

第二类保障家庭

(一)需具有本市城镇户口且实际居住;

(二)城镇低收入家庭;

(三)家庭人均住房(含转让)建筑面积在15平方米以下,且家庭住房总建筑面积在50平方米以下(一人户住房总建筑面积低于30平方米)。符合上述条件且达到25周岁的单身人士(孤儿年满18周岁)可以单独申请保障性住房。

第三类保障家庭

1.其他对保障性住房有需求的本市家庭、新就业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
2.家庭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在本辖区上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倍以下。
3.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5平方米以下(城市区范围内);未购买商业用房、写字楼或其他投资性房产。
4.外来务工人员申请公共租赁住房须在申请地工作并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聘用)合同,且男申请年龄小于60周岁、女申请年龄小于50周岁。
符合上述条件且达到法定结婚年龄的单身人士(孤儿年满18周岁)可以单独提出申请。

注:符合住房保障条件的家庭只能申请一套保障性住房。

2018年住房救助低收入

认定标准

公租房报名方式

1. 新申请家庭需携带相关材料到户口或居住证所在区住房保障部门提出申请。

2. 已取得租赁型保障房保障资格的申请人可携带身份证、廉租住房保障证(2014年以后取得租赁型保障房保障资格的二、三类家庭无需提供)直接到户口或居住证所在区住房保障部门进行报名。

申请具体流程

一,申请保障性住房的申请家庭经登记初审和资格核定后,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将资格核定结果在秦皇岛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政务网进行公示。符合资格的申请人登记备案,进入轮候。

二,在保障性住房项目具备销售条件时,由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向社会公开价格和房源信息。已取得资格的家庭经过报名、摇号、选房、销售四个环节进行认购。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产 摇号 租房 【责编】 孙辉(PO31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12进1!大华约25.56亿元摇中闵行浦锦宅地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土地
时代中国控股被恒生银行提清盘呈请 今日股价跌幅最高超50%
风财讯
14:32
新闻快讯
统计局:1—3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22082亿元 同比下降9.5%
国家统计局
13:53
市场
古装剧《掌中刃》开机热拍!李歌洋李凯馨双A双强棋逢对手
奇点商业地产
13:35
商业地产
建发地产10亿元公司债拟付息 期限为10年
观点新媒体
13:30
房企动态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