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难以想象!成交量暴涨70% 房价会不会上天?! - 凤凰网房产秦皇岛
来源|叶檀财经(tancaijing)作者|赵十一一夜之间,市场信心回来了!上周五(1月4日),A股猝不及防拉出一根大阳线,一举突破2500点整数关口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qhd.ihouse.ifeng.com/news/2019_01_11-51838152_0.shtml

难以想象!成交量暴涨70% 房价会不会上天?!

凤凰网房产
2019-01-11 10:41

来源 | 叶檀财经(tancaijing)

作者 | 赵十一

一夜之间,市场信心回来了!

上周五(1月4日),A股猝不及防拉出一根大阳线,一举突破2500点整数关口。晚些时候,央妈宣布全面降低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有些资金提前几小时,预测到了这一胜利消息。

随后的行情用句流行的话来形容那就是:好嗨哦,感觉人生已经到达了高潮……虽然指数涨得不多,但是个股都蠢蠢欲动。

本周一(1月7日),国防军工板块掀起涨停潮,电科院、中航高科、春兴精工等30余只个股涨停。周二,超跌低价股扛起了接力上涨的大旗,GQY视讯、领益智造、金龙机电20只个股出现“秒涨停”。

更奇特的是方正证券,去年全年下跌23%,如今,四个交易日就上涨了32.77%,这种盛况,宛如回到了2014年牛市来临的前夜,央妈一出手,就知有没有。娘子,出来看上帝——

每次放水,国人就把目光盯紧两大资产——股市和楼市。现在股市嗨起来了,那么楼市呢?不远的未来,房价会不会上天?

 1

深圳新房成交量暴涨70%!

局部地区,楼市松绑了。

自山东菏泽打响第一枪后,一个月内,9城楼市政策微调,广州、珠海、杭州、衡阳、合肥等城市,都传出了新政。

刺痛大家神经的是,许多地方成交量又开始暴涨!

去年12月,广州一手住宅网签面积为160.6万平方米,成交面积环比11月份的58.4万平方米暴涨了2.75倍,同比2017年上升了64.85%。

还有深圳,2018年12月深圳新房成交3375套,与11月1985套的成交量相比,大幅上升70%。

苏州12月商品房住宅成交9299套,比11月增加了4712套环比上涨102.73%;

12月杭州十区商品房共成交15698套,环比上月上涨50.2%。

一个月内9城楼市政策微调,热点城市成交量猛增,2019年房地产市场又要崛起了?

不然!

二手房价格更能反映市场的预期。

2018年12月,全国100个重点城市二手住宅挂牌均价为15060元/㎡,环比下跌1.36%。全国重点百城的二手住宅挂牌均价持续4个月下跌,二手房尚未回暖,还不到担忧房价再度暴涨的时候。

 2

央妈放水  楼市又重蹈覆辙?

房地产调控2005年至今已有13年,每次收紧都是“史上最严”,但每次政策稍一放松,便会出现“报复性反弹”。

放松政策对房价的影响速度,明显要快于收紧政策。基本上放松政策一出,房价就开始上涨。

每一次房价暴涨,都离不开货币政策的推波助澜:钱多了肯定要寻找去处。历次放水,都明确指向小微企业,并不是向房地产输血,结果呢,都知道了。

所以,核心问题是,这次放水,钱到底会不会流入地产?

1月4日央行宣布降准后,1月7日银行间存款类机构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利率DR001大幅下行至1.4%,处于近三年来低位,而1月8日,货币市场资金利率继续下行,创2016年7月以来盘中新低。

这意味着,当前银行间市场资金面十分宽松。

央行此前已经四次降准,最近这次降准是要等到1月15日和1月25日才正式落地,但是现在资金利率就已经降至三年低点,这说明,之前货币宽松的钱还在银行那,往下传导不是很顺畅。

2018年,银行资金面很宽松,但是房企依旧用高利率四处找钱,活的艰难。这说明,过去和现在,房地产这个门被银行把的死死的,调控执行的很坚决。

未来会放松吗?不会!

以前放水,资金流入国企、地方政府、房地产这三个大头,而房地产回报率最为稳健,风险又低,资金转了一个圈,最后都跑回房地产,根本管不住。但是现在,资金转圈的路给堵住了!最明显的就是影子银行的治理。

从2010年诞生以来,影子银行野蛮生长,从14年到16年,信托公司、证券资产管理公司和基金子公司的总规模从28万亿激增至55万亿。这些金融机构,往往是绕开监管、投向高风险行业,是房地产和地方融资平台的主要通道。

2016年以来,金融领域最大的课题就是金融去杠杆,化解金融风险。在这一轮攻坚战之中,大量的通道业务被清理。尤其是从2017年开始的打破刚性兑付、穿透式监管,使得影子银行无处遁形,可以看到,信托公司、证券资产管理公司、基金子公司这些主要的金融通道规模大幅下降,社融总量当中的三大非标融资持续萎缩。

说白了,以后银行资金流入房地产,只能通过正规途径,多少钱进了地产,监管层心理门清。

房住不炒,没有哪个支行或分行行长敢明目张胆的把资金大规模输入楼市。别说银行,就连开发商敢违背这个理念,也照样严惩不贷。

据界面新闻,中粮置地成都老总就被查了,众多罪名之中,最引人注意的是,人为控制房源,突破底价销售,扰乱市场秩序,背离“房住不炒”这一基本原则!

本轮监管后,地产资管类融资产品将正式进入负增长,通道类业务大量减少,信托贷款融资受阻,地产私募基金融资大幅萎缩。

后来,我们也看到了,央行明明在放水,地产公司明明就在河边,就是融不到钱,差点被渴死。

在“房住不炒”的政策下,房价暴涨的时代真的过去了。对于投机客来讲,还想发横财,歇歇吧,别忘了房产税在后头等着呢!

刚需嘛,看准地区、位置、地段,该上车就上车,但别老想着房价大跌去抄底。抄底就不是韭菜该存的心。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产税 房价 房地产 【责编】 高冬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20:42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