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电商巨头话语权强势 家电线上销售向头部企业集中 - 凤凰网房产秦皇岛
电商是不可忽视的零售渠道。2月25日,工信部赛迪研究院发布了《2018家电网购分析报告》显示,2018年我国B2C家电网购市场规模达到5765亿元,占到整体家电市场的35.5%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qhd.ihouse.ifeng.com/news/2019_02_27-51906312_0.shtml

电商巨头话语权强势 家电线上销售向头部企业集中

6 千龙网-房产
2019-02-27 15:01

电商是不可忽视的零售渠道。2月25日,工信部赛迪研究院发布了《2018家电网购分析报告》显示,2018年我国B2C家电网购市场规模达到5765亿元,占到整体家电市场的35.5%。线上渠道中,京东、天猫和苏宁的市场份额占比达到99%,头部企业占有着绝对优势。

《2018家电网购分析报告》显示,2018年我国家电网购市场增长平稳,B2C家电网购市场规模达到5765亿元,同比增长17.5%,电商稳居主流消费方式。在渠道方面,京东、天猫、苏宁的市场份额分别为60%、28%和11%。京东占据了六成市场份额。

家电网购市场正在发生改变,消费者所购买的家电不再是单一的产品,而是演变为“商品+服务+数据+内容”的组合。而在服务方面,家电网购已经从传统的售后保障和电商平台一贯比拼的物流服务上升到售前、售中、售后的全流程服务。举例来讲,京东家电销售包含平台服务、售前服务、售中服务、售后服务、增值服务五大类别在内的36项服务。

分析认为,中国零售业正经历结构优化、产品升级、品质提升的阶段,消费者对高价位段的高性能产品需求旺盛。在家电产品方面,以用户需求为出发点、网民深度参与的产品开发、生产和销售模式将占据主流,满足个性化、定制化、多元化需求的C2B大数据定制越来越多。(来自 北京商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苏宁 京东 开发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深圳13个房地产项目开展商品住房“以旧换新”
新华社
00:39
市场
超40城支持住房“以旧换新”:“卖旧”仍是痛点,“换新”受量价限制
每日经济新闻
00:38
市场
万科在多地迎来交付季 超预期兑现交出高分“答卷”
每日经济新闻
00:37
房企动态
保利发展:销售去化仍有压力 政策还有发力空间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超72亿元!神秘民企大华大手笔拿地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