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中国发展指数(2019)发布 生活水平提升拉动指数增长 - 凤凰网房产秦皇岛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调查与数据中心15日向社会公开发布中国发展指数(2019)。结果显示,中国发展总指数稳定增长,生活水平提升是主要的拉动因素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qhd.ihouse.ifeng.com/news/2020_01_16-52542974_0.shtml

中国发展指数(2019)发布 生活水平提升拉动指数增长

中国新闻网
2020-01-16 11:24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调查与数据中心15日向社会公开发布中国发展指数(2019)。结果显示,中国发展总指数稳定增长,生活水平提升是主要的拉动因素。

总指数中,北京、上海位居前两位,天津、浙江、江苏位于第二梯队;西藏、云南、甘肃、贵州等西部省份总指数分值较为明显低于其他省份;有15个省份总指数超过全国总指数,31个省份的总指数分布较为均衡。

在四个分指数中,健康、教育、生活水平、社会环境分指数持续提升,民生与基础建设投入效果显现。生活水平分指数分值最高,但是生活水平指数分值较不均衡。社会环境指数差异较大,仅有10个省份超过全国水平,经济发展的地区性差异仍然较大。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调查与数据中心副主任彭非表示,稳增长重民生是当前阶段中国发展的主旋律。生活水平指数是总指数增长的主要驱动力,其中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指标增长率超过人均GDP(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而成为总指标最重要的拉动因素。

此外,城镇居民消费支出持续增长,反映生活质量的城镇居民恩格尔系数持续下降,标志着城镇居民生活质量的持续提升。另一方面,城镇居民居住支出消费占比呈现上升趋势,反映了城镇化快速发展进程中居民的住房消费占比持续提高,刚性的居住生活成本攀升。

这是该中心第14次对外发布指数调研成果。自2012年起,主办方增加了中国发展信心年度调查的结果。2019年的发展信心调查发现:受访民众对中国未来发展信心给出88.6的高分,这是调查开展8年来的最高值。教育信心和社会环境信心方面,今年是开展此项调查8年来首次突破70分大关。

民众对生活成本打出81.9的高分,普遍认为衣食住行等生活成本较高。在生活成本不断提高的同时,百姓对未来生活水平提高的信心打分首次突破82分。

由受访民众自主列出的最担心问题,位居前三位的是看病、子女教育成长与发展和住房。(完)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北京 上海 中国 【责编】 孙辉(PO31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