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万家灯火背后的守护:“我在岗位上,等你回家” - 凤凰网房产秦皇岛
(图)荣盛物业大香公司春节期间坚守岗位,守望业主平安喜乐“我们一身年味儿,你们一身汗味儿;有困难了帮一下,数九寒天心也暖……”这是荣盛业主群里的一段真心的表达,也是过年期间荣盛物业人的真实写照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qhd.ihouse.ifeng.com/news/2020_01_17-52545071_0.shtml

万家灯火背后的守护:“我在岗位上,等你回家”

凤凰网房产
2020-01-17 11:29

(图)荣盛物业大香公司春节期间坚守岗位,守望业主平安喜乐

“我们一身年味儿,你们一身汗味儿;有困难了帮一下,数九寒天心也暖……”这是荣盛业主群里的一段真心的表达,也是过年期间荣盛物业人的真实写照。

过年是每一个中国人最期盼的盛大团聚,归家的路程再远也不是距离。每逢过年,送走第一拨回老家过年的业主,迎来最后一拨在外打拼归来的业主,这是荣盛物业人真实的工作写照。

因为物业的存在,安全与安心就从不“放假”。 每年春节前夕,荣盛物业各项目上都将启动一级轮班机制,到年三十那天,小区内的秩序维护、巡逻防控、设备维护、卫生保障、客户管家等重要岗位都要保持24小时在岗状态。

而默默无闻、坚守岗位,过年不能回家反而更加忙碌,也已经成为他们过年的常态。

十年不回家,璀璨“螺丝钉”

坐落在廊坊开发区的塞纳荣府是荣盛的高端项目,物业接管面积38.88万平米,共3219户。

史春明,生于1980年,是廊坊塞纳荣府的项目经理。从2009年至今已经有10年的除夕夜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他是家中独生子女,每年的除夕,他和妻子、家人也仅是通过视频通话实现“团圆”。

他说,有一年春节让他至今难以忘怀。

那年大年初一的凌晨,廊坊下起了的大雪。凌晨4点,气温很低,哈出的水蒸气附着在口罩上,一会就冻硬了。几个小时后,路面上开始有积雪,史春明从外面巡逻一圈回来后,叫上一起值守的保安带上工具,在漫天飞雪中清理积雪、除障,守护万家温暖。

整整三个小时,他们为业主开辟了温馨出行之路,而他也已是大汗淋漓,寒风一吹,身上冻的直打冷战。早起的年长业主见状,端来姜汤,“这大过年的,冻着了吧,来暖暖身,为啥不等雪停了再扫?”

“是为了天亮每一个去拜年的业主从这路过时,都能安全。”的确,他们不是不冷,是选择去完成比为自己取暖更重要的事。

过年的鞭炮声从四面八方响起,看着别的家庭一家团圆,而自己却不能,史春明还是有些心酸,但社区安全无事故、业主幸福圆满,他也觉得奋斗的过程是喜悦的。

十年没回家过年的史春明今年是第十一个年头了,这不禁令业主感叹:荣盛物业人真的不容易。

而更不易的,也许还有想家的那份乡愁。

在荣盛物业,像史春明这样的十年不回家过年,一心只为业主过个好年的物业人不胜枚举。

老家在邯郸市某县,邯郸物业锦绣花苑客服部今年40岁的吕信英,已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今年春节她是继续坚守岗位的一员,这已是第十个年头不回家过年了,那里还有她年迈的父亲和母亲。而作为妻子她,和丈夫也是聚少离多。提到父亲,吕信英的脸上写满牵挂,但提到工作,她的眼里又满是坚定。

“现在最牵挂的是父亲,他已进医院。不过,既然选择了这个行业,就是选择了奉献,对家人的愧疚肯定是有的,但感激的是,父母不仅没有怨言,反而是默默地理解和支持。”

每年春节,留在项目上值班吕秀英都会去探望小区里的老业主们。虽然不能回家陪伴老人过年,但与业主们一起包饺子、贴春联,吕秀英的心里仍是满满的温暖。

(图)2018年吕秀英陪小区业主过年

夫妻双双把班值

八年之后,他自己也没想到这一干就是八年,也竟有八个除夕之夜不回家了。80后的他有一个美满的家,爱人也是荣盛物业品质部的员工,膝下一个孩子。

他叫王非,2012年入职荣盛物业项目经理。几年来,他走遍了廊坊阿尔卡迪亚碧水湾的每个角落,熟悉项目内的每一个消防栓、灭火器,可以认出每一户业主住哪栋楼,近万次的敬礼,数千次的帮业主提东西、搬家、背老人、寻失物...

看着邻里关系和谐,业主近在咫尺的笑脸,营造出出干净整洁、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他认为这是作为荣盛物业人的价值体现与目标追求。

(图)历年来王非获得的奖状

2019年5月,王非调荣盛观邸任项目经理。今年春节,他和十余名同事除夕值班,为什么选择除夕?他说,有的好几年没回家了,还是把回家的机会留给他们,毕竟过年回家是每个人心愿。

因为物业这份工作的特殊性,逢年过节值班是常态。“以前,夫妻俩因值班时间不一样,节假日几乎没时间团聚。今年春节值班都选了除夕,忙起来时也相互有个照应。”

对于年后的轮休假期,他表示,计划带上妻子孩子回南十里铺村老家,走走亲戚。

春节期间,不能回家过年的荣盛物业人还有很多。

但荣盛物业也让他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挂灯笼、贴对联、搞会餐,浓浓的年味弥漫在物业中心的每一个角落,而他们也早已经把项目当成了自己的家。

(图)除夕还是要有仪式感,没有执勤任务的值班小伙伴们包起了饺子

回想这些年的“集体年夜饭”,济南西湖馨苑物业印象深刻的是2019年的除夕。六点半年夜饭端上桌,空气里弥漫着温馨的香味儿。刚吃没几分钟,又接到业主求助,“今天的荤菜太多,把下水道给堵了,能派人来看看吗?”大家谁也没说话,维修主管王金光快速吞下饺子,放下筷子,出发!

几乎在同时,济南花语城秩序班长张振禹将徘徊小区找不到家的7号楼业主送回家,已过了八点,除了还没盛出的饺子,其他的菜全凉了。值班的小伙伴们以可乐代酒,共同许下小区安全无事故,业主幸福圆满的愿望!

守护万千业主幸福生活的无名英雄

2019年除夕,南京莉湖春晓秩序主管汪洋,刚处理完一起业主车位被占的纠纷事件,还未走到物业中心,又接到业主老人突发脑梗的求助,他又帮助联系120急救车辆…,业主的幸福是每位物业人的中心和重心;

2019年除夕,紫提东郡二期客服主管杜思佳为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等疾病的空巢老人李老太粘贴春联、打扫房间,并送上新年礼物。说的是家常话,道的都是业主情。

这样的故事,荣盛社区的每一位业主都能说出许多。

在过去的2019年,荣盛物业紧紧围绕服务,多维度提升业主满意度,收获了百万业主的认可。不论是团聚的欢愉还是奋斗的艰辛,业主看到了他们兢兢业业的服务;同样,在真真切切、欢欢喜喜的荣盛社区故事里,藏着点点触动和份份情意,积聚着蓬勃生长的力量和荣盛物业人砥砺前行的奋发意志。

2020年春节,他们还将继续坚守着大年三十的万家灯火,请记下这些普通物业人的名字,他们是:史春明(10年)、吕信英(10年)、王非(8年)、孔令望(8年)、张振禹(5年)……还有许许多多的他和她,他们是守护万千业主幸福生活的无名英雄。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春节 开发区 廊坊 【责编】 孙辉(PO31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福州提高多子女家庭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可贷120万元
澎湃新闻
刚刚
新闻快讯
窥报|万科守住安全底线 闯关“三座大山”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开“卷”时代,招商蛇口上海公司做对了什么?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5:38
原创
深圳二手房周交易量录得1286套 连续六周上升
观点网
15:31
新闻快讯
万科2023年报业绩会:回应关切,全力行动,有充分信心战胜阶段性挑战
风财讯
15:05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