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2020年房价涨幅榜 43城房价上涨深圳领先 - 凤凰网房产秦皇岛
导读:从数据上来看,12月70城房价稳中略涨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qhd.ihouse.ifeng.com/news/2021_01_16-53738805_0.shtml

2020年房价涨幅榜 43城房价上涨深圳领先

和讯网
2021-01-16 09:06

导读:从数据上来看,12月70城房价稳中略涨。

来 源丨21世纪经济报道(ID:jjbd21)

作 者丨21数据新闻实验室 梁宇芳

1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12月70城房价数据,其中42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6城持平,22城下跌;二手房方面,38城上涨,1城持平,31城下跌。

具体到城市而言,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和广州分别上涨0.3%、0.2%和0.7%,深圳下降0.1%。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5%、0.6%、0.7%和0.5%,可以看出广州房价在12月领涨一线城市。

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均上涨0.1%,涨幅均与上月相同。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1%和0.2%,涨幅均与上月相同。

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2020年有43城新房、二手房均呈上涨趋势,其中新房有59城上涨,10城下跌;二手房有43城上涨,27城下跌,与2019年基本持平。

但具体到城市而言,对比2019年,一线城市在2020年占据领涨地位。其中,广州、北京二手房均由跌转涨超6%,而新房方面广州以上涨5.11%领先,二手房方面则是深圳以增速14.24%领涨全国。

有39城新房上涨超4%,银川以14.22%领涨70城;25城二手房上涨超4%,深圳以14.24%领涨,远超排名第二的成都;银川、唐山、徐州这三城均入围房价上涨TOP5,而北海、牡丹江这两城均入围房价下跌TOP5。

展望2021年,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2021年房价的走势会受金融市场、供求关系等影响。从金融市场的角度看,房贷集中度的红线约束,客观上会限制贷款进入房地产领域,有助于稳房价。而从供求关系看,很多城市,尤其是大城市,潜在的新房需求很强,所以逻辑上说涨易跌难。后续房价稳定工作需要继续开展,包括地价的稳定等也需要积极去推进。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住房 【责编】 孙辉(PO31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科祝九胜:金融机构的支持态度是肯定的,力度是足够的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很惊艳,环沪还能有这样的宝藏项目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1:31
原创
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2023年《大湾区甲级写字楼指数》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38
市场
聚焦楼宇经济,第一太平戴维斯携手珠江城共探城市发展新动能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37
市场
套均4000万!上海新天地一楼盘开盘单日收金196亿刷新全国纪录
澎湃新闻
10:01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