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秦皇岛市通过全国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选拔 将获9亿元专项资金补助 - 凤凰网房产秦皇岛
6月5日,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我市成功通过财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水利部举行的2022年第二批海绵城市建设示范竞争性选拔,为河北省唯一入选地级市,将获中央财政专项补助资金9亿元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qhd.ihouse.ifeng.com/news/2022_06_06-55518849_0.shtml

秦皇岛市通过全国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选拔 将获9亿元专项资金补助

河北新闻网
2022-06-06 11:21

6月5日,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我市成功通过财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水利部举行的2022年第二批海绵城市建设示范竞争性选拔,为河北省唯一入选地级市,将获中央财政专项补助资金9亿元。

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及时协调解决申报工作中的各类问题。市财政局安排1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市城管执法局申报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经费,为编制海绵城市实施方案等事项提供了充足的资金支持。在关键的竞争性评审环节,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参加答辩,有力保障了申报工作高层次高效率推进。

2016年,市政府印发了《秦皇岛市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市长任总指挥的海绵城市建设工作指挥部,明确了管理实施机构、划定了部门工作职责、建立了协同高效推进机制。申报工作启动后,市财政局、市城管执法局、市水务局等部门和单位迅速反应,密切协作,全面收集佐证材料,提出了申报方案的总体思路、系统化实施标准、主要建设内容和资金筹措方式,为编写高质量竞选材料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精准定位,我市紧紧围绕滨海旅游海绵城市找准短板,按照海绵城市理念提出了“充分发挥实施‘四水共治’,构建‘洪-涝-潮’系统治理体系,‘山-水-城’全域融合生态格局,打造安全韧性、生态循环、共建共享”的滨海旅游海绵城市建设目标,以突出的特色从全国28个参加答辩的代表城市中脱颖而出,成功通过全国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选拔。

秦皇岛日报 记者康美思

编辑:王俏

责编:刘福庆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秦皇岛 秦皇岛市 住房 【责编】 孙辉(PO31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窥报|万科守住安全底线 闯关“三座大山”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开“卷”时代,招商蛇口上海公司做对了什么?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深圳二手房周交易量录得1286套 连续六周上升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万科2023年报业绩会:回应关切,全力行动,有充分信心战胜阶段性挑战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国家能源集团旗下公司在珠海投资新公司 注册资本11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