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河北秦皇岛制定12方面、69条政策措施稳定全市经济运行 - 凤凰网房产秦皇岛
今天,记者从秦皇岛市召开的《关于稳定全市经济运行的若干政策措施》新闻发布会了解到,该市结合市情实际,制定了稳定全市经济运行的12个方面、69条具体政策措施,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qhd.ihouse.ifeng.com/news/2022_06_06-55518850_0.shtml

河北秦皇岛制定12方面、69条政策措施稳定全市经济运行

河北新闻网
2022-06-06 11:23

今天,记者从秦皇岛市召开的《关于稳定全市经济运行的若干政策措施》新闻发布会了解到,该市结合市情实际,制定了稳定全市经济运行的12个方面、69条具体政策措施,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摄

在财税政策方面,包括加大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力度、全面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加大中小微企业设备器具税前扣除力度、加快财政支出进度、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使用、落实政府性融资担保等政策、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微企业力度等7项具体政策措施。

金融政策方面,包括全力保持信贷规模稳定增长,鼓励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货车司机贷款及受疫情影响的个人住房与消费贷款等实施延期还本付息,加大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力度,提升资本市场融资能力,加大金融机构对基础设施建设和重大项目的支持力度,推动金融机构减费让利等6项具体政策措施。

稳投资政策方面,包括加快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加快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加快实施重点能源项目,支持推进科技创新项目,推进海绵城市示范建设,稳定和扩大民间投资,加强建筑工地管理服务等8项具体政策措施。

促消费政策方面,包括促进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调整房地产调控政策,促进文化旅游消费,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开展消费促进活动等5项具体政策措施。

保通保畅政策方面,包括做好来秦商务人员防疫精准管控,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用工需求,完善交通物流保通保畅等3项具体政策措施。

稳外资外贸政策方面,包括扩大优质产品进口,支持企业线上线下开拓国际市场,强化外资外贸企业服务,支持综合保税区高质量发展等4项政策措施。

保产业链供应链政策方面,包括优化企业复工达产政策,持续稳定工业经济发展,支持农业经济发展,加大对文旅行业纾困支持力度,降低市场主体生产经营成本,推动阶段性减免市场主体房屋租金,加大对物流业的支持力度等7项具体政策措施。

粮食能源安全政策方面,包括健全完善粮食收益保障等政策,保障夏收夏播顺利进行,保障能源稳定供应等3项具体政策措施。

项目用地政策方面,包括落实灵活供地方式,采取优惠地价政策,激励企业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支持土地用途兼容复合利用,优化项目用地审批,开展预告登记转让,降低房地产企业拿地成本等7项具体政策措施。

环境保护政策方面,包括实施激励性生态环境绩效分级制度,实施“零罚款”生态环境执法,实施“三个禁用”管控措施,开展“环评服务百日攻坚”,开展环保服务“两进三送”活动等5项具体政策措施。

审批服务政策方面,包括优化审批服务支持市场主体发展,高效便捷开展不动产登记,进一步优化工程建设项目规划用地审批流程,破解项目建设用能制约,加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等5项具体政策措施。

就业民生政策方面,包括实施阶段性社保费缓缴政策,加大稳岗支持力度,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扩大技能提升补贴受益范围,实施失业保险扩围政策,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优惠政策,完善农业转移人口和农村劳动力就业创业支持政策,完善社会民生兜底保障措施,持续抓好安全风险防范等9项政策措施。

这次出台的若干政策措施,打出了一套靶向性、大力度、有温度的政策“组合拳”,充分体现了“从快”原则,在国家、省出台一系列措施后,密集研究部署,第一时间出台政策措施,既坚定了稳住经济的决心,更展示了快速反应时效性;充分体现了“从实”原则,12个方面政策,既贯彻落实了国家决策部署和省工作要求,又结合实际做到了精准施策、能出尽出;充分体现了“从硬”原则,69条具体措施,既做到了依据实际全部顶格制定,又做到了精准高效、靶向用力,有利于提振发展信心、稳定经济大盘。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河北日报 秦皇岛市 城市 【责编】 孙辉(PO31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经营性现金流连续6年为正 新城控股全年回款率达107%
风财讯
21:38
新闻快讯
直击财报季|旭辉控股债务处置有推进 今年预交付7.8万套
风财讯
21:23
深度
旭辉控股2023年营收718.33亿元 同比增51.4%
风财讯
20:37
市场
万科2023年年报:多重挑战下筑牢安全底线,实现营收4657.4亿
风财讯
20:30
新闻快讯
万科财报出街:现金流连续15年为正,高质量交付28.9万套
风财讯
20:23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